上蔡县传达学习谢伏瞻到上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17-02-07 09:14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2月6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全县传达学习谢伏瞻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算清精准脱贫账,高度重视产业脱贫,加快转移就业脱贫,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建辉讲话指出,谢伏瞻书记到上蔡县调研,既是对贫困人口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上蔡县扶贫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脱贫攻坚摆上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脱贫的质量和成效,把谢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2017年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上。

  胡建辉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谢伏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主要政治任务来抓,在重要会议上进行专题传达,同时也要通过一定形式传达到乡镇和县直单位。

  胡建辉强调,要认真解决具体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产业脱贫,有具体的脱贫产业项目,增加农民的稳定性收入,实现贫困户的保底收入;要推广助残托养机制,通过增加地方财力、花钱买服务、提供公益岗位,把没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集中供养起来,解放贫困户家庭的劳动力,彻底解决家庭的贫困问题;一定要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激励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实现脱贫。作为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开拓市场,做大生产规模,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胡建辉重点强调,要谋划开展好2017年工作。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主要面临的任务、采取的措施等各项重点工作来做实做足脱贫攻坚这篇文章,转变工作观念、细化工作方案,把产业扶贫、转移就业作为重要举措,牢牢抓在手上,巩固脱贫成果,确保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

  胡建辉还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做具体安排。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