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社局推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7-02-07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春建 越洋)连日来,位于上蔡县城东关的县就业服务中心门前热闹起来。一场面向全县城乡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的大型用工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

  摸清贫困人口底数。该局依托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工作人员及村劳动保障协管员,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建立了上蔡县农村富余劳动力数据库,为全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搭建用工就业平台。该局积极与有关劳动力转移中介公司、县产业集聚区企业进行合作,帮助符合岗位条件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

  扎实开展创业培训。该局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和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去年先后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50余人参加创业培训,对其创业进行全程指导帮助,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和贫困家庭劳动力自主创业。

  开发公益就业岗位。该局坚持将交通协管、环卫保洁等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给困难群体。同时,将符合公益性岗位要求、外出就业困难的贫困家庭劳动力纳入招聘范围,进行筛查、考核及培训后,优先安置就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