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中医院举办护患沟通技巧培训讲座

2017-02-14 08:47 来源:映象网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与病患的沟通能力,构建和谐护患关系,西平县中医院护理部于2月8日和2月9日下午,举办了“护患沟通技巧”培训讲座。全院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院护士认真听讲

全院护士认真听讲

  在医患关系紧张、不断发生冲突的现今社会,如何增进护患双方的互信沟通,是摆在每一个护理人员面前的重要问题。由于临床上相当一部分护理纠纷是由于沟通不良或沟通障碍导致,这就要求护士除了树立病人至上的宗旨,提高服务质量,具有过硬的护理技能外,还要具备良好的沟通技巧能力,建立新型的护患关系。

护士长朱丽杰讲课

护士长朱丽杰讲课

  在1个多小时的培训中,西平县中医院内二科护士长朱丽杰从护患沟通的定义、重要性、影响护患沟通的因素、护患沟通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等几方面入手,同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以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引导医务人员如何处理好护患之间“事”与“情”的关系。讲座结合一些古今中外沟通高手的心得感悟,诠释护士与患者沟通的重要性。朱护士长风趣、灰谐、幽默的讲课,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阵阵笑声,让大家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学习、探索有效沟通之道,使所有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大家更好地转变服务观念,规范服务行为,促进了西平县中医院医疗护理服务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