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植树造林重栽植严管护

2017-02-17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郑富亭)在今年的植树造林中,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为消除少数村植树“春天种、夏天黄、秋天死、冬天进灶膛、来年植树还再忙”的麻批应付思想,采取既重栽植又重管护,成立由纪检、农业联合植树造林督查组,每天巡回各村进行严格督查,紧紧扣住苗木、栽植、管护“三个环节”,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同时乡党政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对造林质量跟踪到底,建立了任务有人抓、质量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机制。并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健全管理渠道上下功夫,在严格总体奖罚措施上下功夫,全面实行谁规划、谁实施,谁监理、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谁辖区、谁管护的责任追究制,确保管护好树木。还建立了有效的激励与监督机制,把植树造林与经济效益和生态保护结合起来,把植树造林与退耕还林、林权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林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所有流程都有乡党委、政府跟踪严管监管村“两委”班子进行。

  今年谭店乡已高标准植树8000多棵,已全部进行承包或拍卖,乡政府成立了由乡干部、公安、司法干警10多人参加的林业管护巡逻小分队、各村也成立了6--8人参加的护林小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