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桥镇一农民自建别墅出名了

2017-02-20 09:34 来源:映象网

正在建造外观的“古堡”

正在建造外观的“古堡”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孔涛)位于汝南县南面的,三桥镇野猪岗后白楼村的农民白文橡家出名了,原来是因为这村的白文橡家自已设计,找人施工自建的一座仿欧式别墅而出名的,记者赶到白家,街头巷尾的群众听说记者是为了白文橡家的“古堡”而来的,纷纷上前和记者打招呼,并你一言我一语的介绍出了这栋让白楼村出了名的“古堡”的来龙去脉。

  今年60多岁的白文橡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常年以种地和小规模养殖为生,白文橡的儿子从小就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大学毕业后常年在外从事建筑设计方面的工作,2016年在外工作的儿子和自已商量想把多年没有翻修的旧房重新翻盖一下,这几年国家政策好了,自已也挣到了钱,爷俩一商量就按儿子的想法,把房子设计成了欧式建筑,这栋别墅占地面积有一百多平米,二层建筑,上层建有塔尖,下面由圆形拱门趁托,整栋建筑具有典型的欧式风格,这样的“古堡别墅”建筑在当地还是头一家,所以引来了许多人的好奇。

  白文橡告诉记者,现在经济条件好了,许多农村自建洋楼越来越漂亮,欧式的,中式的,田园风格的等等,象这种欧式几何体,超现代感的古堡式别墅在农村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