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17春运期间各项安全保障任务

2017-02-23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周玲玲 李鎏源)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按照省总队和市支队春运交通安保部署要求,确山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精心部署,全警全力,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春运期间,确山大队共投入警力1236余人次,警车412余辆次,管制车辆36500余辆,全县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春运前,确山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由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征为组长,交警大队长刘磊、副大队长李本强为副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确山县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落实责任,严密布置春运工作措施,落实大队领导分工责任制,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检查督促。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烈氛围

  大队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历年春运宣传工作经验,研究制订了《2017年春运宣传工作方案》,围绕全力保障春运安全工作这一中心,结合开展“和谐春运,平安出行”爱民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主动联合有关部门,采取多途径、多元化,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期间印发各类宣传资料8万多份,悬挂宣传横幅50条,设置春运宣传栏5处,播放公益广告40多次。

  一是认真开展启动日的宣传,大力宣传春运文明交通,迅速拉开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序幕。活动当天,大队领导带领干警深入到汽车东站、火车站、运输企业,宣传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拒绝三超一疲劳”、“拒绝酒驾”,自觉配合做好春运工作。

  二是制作一批宣传横幅,在县城及主干公路沿线显眼位置进行悬挂。

  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电视等媒体向社会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播放“确山交警温馨提示”,提示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时报道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和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三、狠抓源头管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春运前,大队源头化深入到辖区客、货运企业,检查指导客、货运企业等落实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措施,并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落实“回场必检”制度,加强对司乘人员的教育管理,确保不发生驾驶员疲劳驾车、酒后驾车、违法超车和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辖区所有营运车辆及其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一次清理,对营运客车存在3次以上违法行为记录未处理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驾驶人,通报给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禁止参加春运。

  四、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落实整治措施

  大队与路政部门联系,对辖区存在的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道路隐患和交通秩序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和路面改造施工等公路及交通设施的进行检查和整治,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及时清理路障,消除隐患。

  五、落实勤务制度,加强春运执勤点管理工作

  大队把全部警力摆上路面,加强辖区路段的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重点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和交通繁杂路段的巡控力度,加强对过往的大、中型客车进行检查,严查客车超载和接驳客等违法车辆。

  六、严密措施,全力做好春节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春节期间,大队全体民警放弃节日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和艰苦作战的精神,加强巡逻执勤,严密路面控制,及时指挥疏导交通,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大队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交通应急预案,加强路面巡逻管理,提前做好县城交通繁杂路段、路口的交通指挥疏导,确保全县交通安全畅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