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通运输局多管齐下创新社会管理化解群众矛盾

2017-02-23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刘满良)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同时,与依法治理相结合,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取得显著成效。

  健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分析综治信访形势,对于重大隐患、问题及矛盾纠纷实行挂牌督办、限期办结。

  搞好源头预防。从基本民生保障诉求着手,加快政策和制度层面研究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人交通运输问题。加大交通运输公共资源向农村、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的倾斜力度,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全面推进和谐拆迁工作法,坚持让利于民,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局执法部门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了执法随意性引发的社会矛盾。

  加强预测分析。针对不同时段的信访工作特点,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加强重点矛盾化解,做到未雨绸缪、科学应对,努力提高综治信访维稳工作预见能力和工作主动性。

  全力化解矛盾。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严格公正处理,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对群众来信来访和有关部门交办的信访件及时处理、办结。

  严格督查督办。对排查、预测、分析、受理的信访案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跟踪督查,严格过程监管,确保办理效果。并实行责任倒查办法,对工作不力、问题频发股室及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据统计,去年以来,共受理各类信访案件36起,接待群众来信信访98人次,按时办结来信来访等信(访)件36件,按时办结案率100%,回复率100%。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