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采取“四强化”强化开学季护校安园工作

2017-02-27 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做好开学季护校安园工作,泌阳县公安局不断创新管理理念,采取“四强化”举措全力筑牢职教园区校园安全屏障。

  一、强化校园内部安保。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个方面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校园内消防器材、防护装备、监控设备等设施情况及学校门卫制度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整改相关薄弱环节和问题,严格落实进出校园登记及消防安全等各项安保制度。

  二、强化周边巡逻防范。针对涉校案件发案特点,设立校园职守点,组织民警不定时对辖区学校开展巡逻,特别是加大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并进行校园周边夜间巡逻,做好校园日夜守护。

  三、强化校园周边整治。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重点人员及肇事肇祸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好可能实施个人极端行为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的摸排工作,及时纳入工作视线。

  四、强化安全防范宣传。加强民警与老师、家长的联系沟通,构建安全信息网,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好校园师生的安全屏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