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预防老年人防骗宣传

2017-02-22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在农村留守的大部分是老人,泌阳县公安局针对老年人行动迟缓,反应缓慢,防范能力较弱,经常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目标的特点,总结出多种预防老年人防骗的方法,进而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保护老年人的人身、财产不受损失。一是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二是平时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内黑板报、宣传栏、标语等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三是看见类似诈骗行为要立即拨打110报警,让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掌握线索,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现在有些骗子常常主动与老年人打招呼,套近乎,同时表现得很热情,此时有的老年人就容易放松警惕。我们提醒老年人,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过于亲热,以免上当受骗。

  泌阳县公安局民警提示:独自外出时不要带贵重物品和首饰。作为子女,平时除了要提醒老人多注意外,还应该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老年人一旦受骗,往往十分后悔和自责,要多点耐心来安慰老人,减轻老人的精神压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