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抓住三个环节强化舆情引导管控

2017-02-06 1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泌阳县公安局紧紧抓住“三个环节”,强化舆情引导管控工作,有效提升了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能力。

  一、抓管控引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涉警、涉政、涉稳相关网站和论坛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网上信息巡查监控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发现、收集和上报网上舆情动态信息。对于网络上出现的各种舆论,特别是负面舆论,及时进行预警,采用多种手段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二、抓化解处置。对于网上有关涉政、涉警的负面舆论,遵从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作出正面回应。一旦发生涉警舆情事件,在第一时间发布信息,表明姿态,澄清事实,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绕弯,积极争取人民群众和广大网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对于真实的负面舆论,做到及时制定处理方案,尽快解决舆情反映问题;及时正确引导舆论,尽量避免舆情危机事件的发生。

  三、抓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搭建警民沟通的桥梁,及时回复网民的咨询、回应网民的质疑,在发现涉及民警的舆情之后,及时上报,并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调查处理,对舆情进行合理引导。对敏感问题,及时与发帖人通过私信沟通,争取当事人的理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