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四个强化”力保节后治安稳定

2017-02-23 17: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有效维护节后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针对当前面临的严峻治安形势和春季发案特点,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加大节后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全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强化维稳处突,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加强对各类不稳定因素的研判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对劳资纠纷、民工讨薪等不稳定因素继续掌控,严防矛盾反弹;对各类民事纠纷引起治安案件快速查处,确保全面化解矛盾;对重点人员加大稳控力度,力争不出现非访、闹访案事件的发生,营造和谐的节后氛围。

  二、强化打击处理,提升破案攻坚。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针对节后“两抢一盗”、诈骗等侵财类案件易发、多发的实际,强化情报研判、巡防布控等举措,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协作,相互配合,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

  三、强化巡逻防控,挤压犯罪空间。继续坚持采取车巡和步巡、人巡与视频导巡、着装巡逻与便衣反扒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逻防控的密度、力度和强度,对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和案件多发路段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抓获率,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提升群众安全感。

  四、强化隐患整改,杜绝安全事故。深入推进公共安全隐患的再排查、再治理,狠抓治安、消防等工作,狠抓落实、消除盲点。加大对涉证涉牌违法行为集中查纠力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和辖区各派出所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