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四抓”提升网络管理效能

2017-01-20 11: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  泌阳县公安局按照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谋划,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强化措施,着力提高网络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抓便民服务。为切实加强网吧场所安全审核和监督管理,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检查全市网吧34家,清查各类系统安全隐患和漏洞。同时,开展依法公开管理互联网工作,畅通网上报警求助渠道,认真受理、处置、回复网民报警求助,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抓创新服务。为方便网吧业主办理年检手续,该局精简审批程序和流程,采用电子审验为网吧业主节省了大量精力和宝贵时间,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获得行业业主的一致好评。

  抓打击犯罪。该局合成作战室、网安等部门积极运用多种技术侦查手段,多渠道加强对各种涉网案件线索的发现、分析、研判和摸排;该局刑侦、国保、禁毒、治安等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开展外围排查和案侦工作,确保各种涉网违法犯罪活动得到及时有效打击。

  抓集中宣传。为进一步增强网民防范意识,促进打击整治网络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该局开展集中打击网络犯罪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大屏幕视频播放、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增强群众辨别、防范网上犯罪的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