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十五小学开展“学习雷锋”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

2017-02-27 11:38 来源:映象网

学生认真观看视频

学生认真观看视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 姚岚)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2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分班级开展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传扬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活动良好氛围。

低年级班主任主持

低年级班主任主持

  道德讲堂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听故事、谈感悟、做承诺”六个环节。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观看了视频《雷锋的故事》和本校一六班小朋友王文瀚拾金不昧的视频,集中表扬了开学以来学校发生的多起好人好事。活动通过身边人的道德故事,学做故事中的身边好人,宣扬身边具有雷锋精神的优秀少年。通过学习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和校园里的先进事迹,把整个讲堂活动推向了高潮。听完故事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了对身边好人事迹的感悟和对雷锋精神的感想,通过台上台下互动,把这些正能量深入到学生心中。

高年级学生主持

高年级学生主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受益匪浅,提升了思想道德认识,各班同学都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雷锋为榜样,传承中华美德,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努力学习,完善自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