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7-03-03 10: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贾鹏 李耀稳)3月2日,上蔡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盛大开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出席启动仪式。市文广新局、县文广新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刘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迫切需要,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的迫切需要,是传承弘扬优秀戏曲文化、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迫切需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精心编排剧目,认真开展演出,以课堂为阵地,以校园为舞台,把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规范灵活的互动辅导,送进校园,带给学生,让孩子们走进传统文化、了解戏曲艺术、赏析经典名段,在心灵中夯实中华文化之根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开展戏曲艺术的鉴赏学习活动,进行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宣传、文化、教育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具体实施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出席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出席仪式

  首场演出中,豫剧《朝阳沟》、《花木兰》、《三娘教子》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戏剧知识互动以及师生代表联唱引起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作重要讲话

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戏曲进校园”活动由上蔡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广新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采取戏曲进校园演出和戏曲专家到学校进行戏曲知识普及两种形式,从2017年3月开始至2018年1月结束,力求2017年10月至12月实现“戏曲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县中小学校。

精彩的豫剧表演

精彩的豫剧表演

现场师生

现场师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