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十字”秘诀服务计生户

2017-03-13 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李薇伟)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计生协会为更好的服务计生户,采取“十字”秘诀有效举措。即:强,就是强化计生干部为民的责任心、使命感;先,就是计生干部要首先带头“少生快富奔小康”。导,就是利用多种形式,引导计生户学政策、学科技;访,就是主动走访计生户,摸清计生户的生产、生活、经济发展情况;排,就是为计生户排忧解难;化,就是为计生户化解矛盾纠纷;送,就是为计生户送科技致富信息、技术、项目;协,就是为计生困难户协调政策性扶持无息贷款金或担保信贷资金;实,就是实实在在地为计生户做好事、办实事;结,就是与计生困难户结责任帮扶对子,限期扶持计生困难户脱贫致富。计生协会还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巡回调查,并在年终进行严格的考核,以此作为计生干部评先评优、晋升晋级的主要条件之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