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五个不放松"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7-03-13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进入春季以后,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分析研判交通形势,制定交通管控措施,从五个方面入手夯实事故预防工作,努力构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道路管控不放松。大队根据春季气候特点,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学严密的春季事故预防措施,相应调整了勤务安排,做到警力跟着交通走,勤务跟着流量走,加强早、中、晚等交通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力度,加强平峰时段道路巡逻管控力度,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把事故预防措施抓深、抓细、抓出成效,力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二、隐患整改不放松。针对春季因多雾多雨易导致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客货运企业、学校、危化品运输单位等重点场所,加强客车、校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安全检查,对安全性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一律禁止上道路行驶。其次是在容易积水的路段、涵洞增设警示标志、标牌,安排专人实行重点安全监管,对过往群众进行安全提示。

  三、交通整治不放松。为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大队以城区主要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采取检查与整治结合、处罚与教育结合等执法方式,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学生接送车辆、危化学物品运输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涉牌涉证、手续不全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摩托车、电动车超员、不分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做到对违法车辆不依法处理不放行,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四、应急处置不放松。大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大队、中队领导在岗在位,主动掌握情况,全体民警随时保证信息畅通。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努力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安全宣传不放松。为抓住事故预防的“牛鼻子”,大队组织警力走进企业、学校、单位、社区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其次是通过广播、报纸、短信、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宣传春季交通出行知识和事故预防常识,倡导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方式,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社会风气。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