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国能生物发电厂催生一批秸秆收购大户

2017-03-16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春建 李静)近日,记者在上蔡县华陂镇华北村侯建军的秸秆收购点看到机器正在打捆、码垛,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侯建军每天把打成捆的秸秆运往上蔡县国能生物发电厂,使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既避免了焚烧秸秆造成的污染环境的现象,也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使自己走向了致富路。

运载农作物秸秆

运载农作物秸秆

  上蔡县是全国粮食百强县之一,耕地面积165万亩,拥有丰富的农作物秸秆资源。这些秸秆资源过去除小部分用作家庭燃料外,其余都被废弃或焚烧,不仅浪费能源,还产生严重污染。国能生物发电厂年可消耗秸秆30万吨,可将上蔡县境内方圆50公里的农作物秸秆资源全部实现循环利用,每年为农民直接增收7000万元。年可发电2.1亿千瓦时,产值1.5亿元。上蔡国能生物发电厂的投产发电,催生了一批像侯建军一样的收购大户,收购秸秆使他们走向了致富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