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2017-03-06 10: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3月2日下午,上蔡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2月4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上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全县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持主线、守住底线,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胡建辉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胡建辉作重要讲话

  王胜利主持会议。李卫明首先作主题报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宣读表彰决定,会议对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隆重表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拜玉宝宣读了《关于7起违反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向胡建辉递交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最后胡建辉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作主题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作主题报告

  胡建辉指出,要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形势。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提振信心,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农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要在查找问题差距中自我加压,直面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市场主体作用不够明显、农民增收空间相对狭窄、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大、工作推进措施有待加强等问题。要在把握发展形势中主动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能有丝毫松劲,农业基础地位不能有丝毫动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能有丝毫迟疑,厚植农业发展优势不能有丝毫减弱。

副县长闫峰宣读表彰决定

副县长闫峰宣读表彰决定

  胡建辉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水平。抓住关键之举,建成一批产业扶贫示范乡村。县委把2017年确定为“产业扶贫推进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精准化、多样化、实体化、规模化”的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程。强化造血功能,建成一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完善基础设施,建成一批整村推进示范村。增强内生动力,培养一批脱贫致富示范标兵。注重示范引领,选树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先进典型。推进供给侧改革,建成一批产业结构调整示范乡村。稳定粮食产量,建成一批高标准粮田示范乡镇。培植龙头企业,建成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企业。加大整治力度,建成一批人居环境改善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推进绿化造林,建成一批森林乡镇和花园式绿化单位。

表彰仪式

表彰仪式

  胡建辉强调,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一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县级分包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乡镇党委政府要“担得起”。村级党组织要“干得实”。帮扶工作队要“真帮扶”。帮扶单位要“服好务”。二要强化基层,夯实基础。聚焦主业主责,提升以乡带村能力。实施划类升级,筑牢村级战斗堡垒。完善治理体系,夯实村级管理基础。三要抓住关键,强化监督。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要严格村级财务管理、严格惠农资金管理、强化督导检查、从严从重问责。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农业中心主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分包联系贫困村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省、市、县派驻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各类代表,县脱贫攻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