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道路交通安全任务

2017-03-16 11: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全国政协、人大会议已在北京胜利闭幕。西平交警大队通过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全面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辖区“两会”期间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道路交通拥堵,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一、广泛开展城乡交通安全宣传。大队以交通安全宣传“六进”为载体,在辖区城乡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更新宣传栏,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和道路交通动态信息,在电视台播放春季安全出行常识,宣传教育机动车驾驶人、城乡群众和中小学生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人自觉遵守交规、抵制交通违法、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二、强化源头安全防控。一是继续深入运输企业,排查客运货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发现安全生产隐患立即督促运输企业整改。二是会同安监、交通、公路部门对全县道路开展隐患再排查,对发现的道路急弯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面损坏、桥涵隐患,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标志损坏缺失等隐患,通知有关责任单位整改。三是针对春季辖区中小学已经开学的情况,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全县校车和驾驶人的安全状况、行驶路线道路情况开展一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优化校园护学岗,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师生出行安全。

  三、严查道路交通违法不放松。大队通过与多警种、多部门联动,全力加强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重点整治车辆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机动车随意掉头、不遵守交通信号、遇斑马线不避让行人、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野蛮驾驶、疲劳驾驶、违法载人、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争道抢行、电动车超员载人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客运车辆违法营运、公交车、出租车随意停车载客、违法调头影响交通等违法行为,全力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四、全程强化路面安全管控。大队针对辖区的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道路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将各条线路、路段、交叉路口的交通秩序维护、交通违法查处工作职责,细分定岗定责到各个执勤科室中队,落实到每个民警,切实提高路面巡逻执勤见警率和管事率,大力加强路面管控,扼制交通违法发生率。

  五、大力强化车辆停放管理。大队对县城道路柏城大道、西平大道、龙泉大道、解放路等道路、农贸市场、学校门前、商业中心繁华路段等处停车泊位进行排查,对主要商业区、休闲区等人流车流公共聚集区尽可能的增设停车泊位,清理那些不适合停车或有可能引起交通阻碍的停车泊位。加大重点道路巡查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实施“贴单”执法,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依法严格查纠,确保停车秩序良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