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郑州特警汶川抗震救灾历史 传特警精神

2018-05-14 16:44 来源:映象网

  5月11日,在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之际,郑州市公安局新招录青年民警来到特警支队荣誉室,由入警十几年曾经第一时间徒步挺进汶川灾区的老民警为他们讲当年抗震救灾的故事,以此为契机进行特警精神传承教育。

  “当时我们身负几十公斤的装备,徒步赶到灾区中心,用这些工具在废墟上度过了十几个日日夜夜……”民警高乾军的回忆讲解让新警们体会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特警精神。

  讲完汶川抗震救灾,高乾军又讲述了在青海维稳,新疆维稳,北京奥运安保等战斗历程中老特警队员的艰辛付出,新入警的同志听后肃然动容。当接过象征着传承的党旗后民警王兵阳说:“刚当上警察我就听说了特警队的五特精神,但对虚无缥缈的精神,我心里没有概念和感觉,看到这些照片,听着前辈们的故事,今天我对郑州特警的五特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们用行动展现了郑州公安的风采,我想以后我也会用实际的行动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刘涛)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