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试行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

2018年05月14日09:3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市政府近日公布《郑州市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郑州市将以亩均产出、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综合评价、实绩排序、分类施策、动态管理的企业转型发展引导机制,推动产业集聚区企业对标改造、提档升级。

  评价对象为一星级及以上产业集聚区内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评价体系包含主要指标和加分项指标。主要指标有亩均税收、亩均主营业务收入、亩均利润等6项;加分项指标有境内外上市公司、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的企业、近2年获得中国质量奖及省长质量奖或市长质量奖的企业等7项。

  结合年度综合评价结果,将综合评价得分在产业集聚区排名前50%的企业根据亩均税收从高到低排序,按评价企业数量的15%确定为A类企业——优先发展类;将综合评价得分在产业集聚区排名后50%的企业根据单位能耗总产值从低到高排序,按评价企业数量的10%确定C类企业——倒逼转型类;将除A类、C类以外的企业确定为B类企业——鼓励提升类。

  根据企业分类结果,明确支持A类企业做大做强,鼓励B类企业改造提升,倒逼C类企业退出转型,推动企业对标改造、提档升级。(记者董艳竹)

文章关键词:郑州;产业集聚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熙汇预计6月30日开盘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熙汇,预计2018年6月30日开盘,项目位于郑州市经开区航海东路与前程大道交汇处西北侧,占地面积为48000平方米,价格待定。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为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本周枫杨办事处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活动以道路清洁为主,由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城管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共享单车单位,联合市政共同参与行动。

  • 郑首套房贷款利率全国最高

    刚刚过去的4月,郑州以平均5.96%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平均上浮幅度为22%。融360分析认为,虽然首套房贷款的高利率误伤了部分刚需,但总体来说高利率也让投资客逐渐退场,房价波动减小,对刚需族利大于弊。

  •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上浮22% 房价波动小

    刚刚过去的4月,郑州以平均5.96%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平均上浮幅度为22%。融360分析认为,虽然首套房贷款的高利率误伤了部分刚需,但总体来说高利率也让投资客逐渐退场,房价波动减小,对刚需族利大于弊。

  • 13-15日郑州或将连续三天出现35℃以上高温

    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五地区和商丘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信阳地区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