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3-15日郑州或将连续三天出现35℃以上高温

2018年05月11日07: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周五的降水只是“幌子”连续的高温天才是“实锤”
下周部分地区开启“干热”模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你以为这几天的升温非常热了?你以为周五的雨水会给天气退一下烧?你实际上等于犯了两个错误,其一本周以来的升温过程并不快速,日最高温度也一直在30℃以下。其次,周五的雨水时间短暂、降温有限,等在后面的是今年首次高温天。从周日开始,包括郑州在内的我省部分地区将出现连续的35℃及以上的高温天。而这背后的导演,是暖湿气流的“反攻”。
    受又一股冷空气东移影响,从10日开始气温出现下跌,在11日或12日多地气温降至近期最低点,不过日最高气温也基本在20℃左右。与此同时,暖湿气流正在“北征”,冷暖气流的交汇,有利于又一场降水的生成。从11日至12日,也就是周五到周六,我国江淮、江南一带雨水再起,安徽、湖北等地都将出现暴雨,我省南部和东部的雨势仍较强。
    从昨天夜里起这轮降水就开始了。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五地区和商丘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信阳地区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2日,东南部的阵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傍晚到夜里,安阳、鹤壁、濮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这轮由南到北降水的结束,暖湿气流将开始强势反攻,露出“酷热”的本来面目,我国北方气温将再度进入快速回升通道,从13日也就是周日开始,到15日,也就是下周二,我国北方多地将迎来今年最热的几天。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尤其是华北平原以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将达30℃以上,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开启“干热”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13-15日,郑州或将连续三天出现高温,这也就意味着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都在35℃及以上。而根据气象部门中期预报,本周六郑州的日最高气温就将达到31℃,周日快速飙升至35℃,下周一、周二或将出现36℃的高温。下周三有望迎来一场“及时雨”,不过日最高气温下降幅度有限。
    而根据气象业内人士说,目前我省正处于入夏倒计时,出现这种高温天气虽然有些突然,却在正常范畴之内。高温,便是夏天的一个突出标志。
文章关键词:郑州;35℃;高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