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人雨夜排查修水管

2018-08-20 15:32 来源:映象网

  2018年8月17日凌晨1:00,随着郑州市京广路、政通路交口供水主干管开始恢复供水,郑州水司三强公司在此处的暗漏修复工作全面完成,标志着影响该区域多日的水压低、居民用水困难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京广路、政通路附近居民多次反映家中水压低。接到消息后,三强公司维修人员赵起超、王伟等立即对该区域展开调查。经过对供水设施排查分析结合多年的维修经验,维修人员判断京广路与政通路交口附近区域可能存在大口径管道暗漏。随后维修人员联系专业漏水调查人员前来协助定位调查。经过维修人员、技术人员多方位定位排查,终于在8月15日确定漏点位置在京广路与政通路交口西南角。维修人员立刻联系机械进行开挖后发现,位于雨水方涵内的供水管道因腐蚀严重形成50cm×20cm的漏洞,大量清水直接顺雨水方涵流走。维修人员将现场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同意后,决定将此段管道改迁出雨水方涵,以防再次出现此类漏水事件。

  施工方案确定,维修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在现场指挥机械开挖沟槽,一路人员联系管道改迁需要的材料、设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夏季酷暑高温,维修人员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一节节管道、一颗颗螺丝,维修人员不停的工作着。8月天说变就变,抢修中正午的天空又下起了大雨,维修人员一边用抽水机排出沟槽中积水,一边加紧进行施工。终于在8月17日凌晨1时将管道连通,开始恢复供水,他们又将沟槽回填好,敷上钢板,围好围挡,清理垃圾,将现场整理干净才放心的离开现场。(刘振伟)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