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严”字当头整治非机动车

2018-08-28 15:37 来源:映象网

  落实“路长制”,实现路长治,推进精细化管理向更深、更细处发展,8月27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对白杨路精品街非机动车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依法严格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三(四)轮车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结合白杨路饭店、酒店多、有学校的特点,采取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模式,不间断开展整治,从严整治高峰期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随意横穿快车道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处理一起,针对学校附近接送学生家长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坚持严管治理、人文治理原则,通过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改变出行理念和习惯,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10人,执法车3辆,志愿者20人,共整治“七类车”3辆,沿街及商户门前市容和环境17处,处理非机动车乱停放200余辆,暂扣100辆,发放违章停车告知单50余份,清除占用非机动车道、设置不合理的机动车停车位、清除影响非机动车通行的障碍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通过本次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白杨路及辖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增强辖区群众的文明出行、遵守交规和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交通环境和市容环境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樊龙生 郭毅浩)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