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郑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有银行已经停贷

2018年03月02日10:1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近日,一份关于房价的研究报告显示,进入2018年,各地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升,其中,郑州的利率最高。这也就意味着,选择在郑州买房的同学们将多支出不少购房成本。那么,郑州目前的房贷利率究竟如何?记者联系多家银行进行了咨询。

   

  多家银行利率比基准上浮20%以上 个别银行已经停贷 

  来自融360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2017年12月份上升0.93%;同比去年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上升21.75%。

  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是厦门的4.96%,最高的为郑州的5.84%。

  具体到各家银行来看,2018年1月,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整体上升1个百分点。

  全国形势如此,那么郑州的房贷市场如何?

  记者咨询后发现,市区各家银行目前执行的首套房按揭利率,都比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上。

  其中,中、农、工、建、交五家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普遍比基准利率上浮20%左右,二套房则上浮25%~30%。

  记者咨询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得知,该行目前首套房按揭利率比基准上浮20%,不过地区之间有差异,建议咨询具体办理网点。

  建设银行则在3月1日刚刚调高了房贷利率上浮比例,目前首套房按揭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25%,二套房比基准利率上浮30%。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目前执行的是首套房按揭首付3成,比基准利率上浮25%,二套房则为首付6成,上浮30%,“年后已经执行”。

  商业银行方面,多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比基准利率上浮20%到25%,中原银行则已经停贷。

  其中,兴业银行首套房首付3成,上浮20%。二套房首付6成,上浮30%。

  中信银行首套房首付3成,上浮25%。二套房首付6成,上浮30%。

  中原银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进入2018年,该行新增的房贷申请全部没有获批,至于什么时候重新开放还“说不准”。

  利率上浮影响大 100万的房子每月要多掏649元 

  房贷比基准利率上浮二到三成,带来哪些影响?

  假设小明要在郑州购买一套总价为100万元的房子,首付三成,分30年还清。那么,以目前4.9%的基准利率作为参照物,利率上浮30%,就意味着每月需要多付649.71元,总利息达到87万元,比基准利率多付24万元;如果利率上浮20%,则利息需要多支付16万元利息。

  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浮利率仅仅是一个参考,因为上浮标准也在不断调整。而且,具体到办理过程中,还会受到银行房贷额度的限制。“有些银行房贷额度吃紧,购房者就算申请下来,也可能无款可贷。不过由于是上半年,情况相对还好一些。”交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有长期关注银行业的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受政策影响和银行经营压力的双重影响。

  现行政策下,房贷增量受到严管很正常,也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这是原因之一。

  对银行来说,由于目前货币政策任然稳健偏紧,因此资金成本上升,促使贷款利率上行。同时,由于央行更倾向于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各家银行的信贷资金可能会更多地流向先进制造业、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等领域。同时,也很有可能加大信贷资源向信用卡、消费金融等零售领域的投放力度。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节后上班第一事凝神聚力抓“四乱”

    为切实做好节后市容环境管理,创造整洁优美、通畅有序、舒适祥和的生活环境,近日,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对辖区道路例行巡查,着力解决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以及影响交通等问题。对节后“四乱”反弹现象进行整治,确保辖区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面貌。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建设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使违建查处工作步入“预防、发现、制止、报告、拆除、查处”的规范化、制度化、良性化的运行轨道,3月1日,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联合关庄村包村部门、网格长对西三环与翠竹街交叉口违规设置的围挡立杆进行拆除。

  • 郑州刷微信乘公交每天首次仅1分钱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郑州公交微信支付,3月1日起至3月15日期间,每天首次微信支付乘车仅需1分钱。”昨天,郑州微信朋友圈流出这一消息。大河报第一时间核实获悉,消息属实。

  • 重磅!今天起,在郑州坐公交只需一分钱!攻略拿走不谢

    满汉全席、胡吃海喝 肚子上的肉越来越多 辛苦一年得来的年终奖 自2月8日起 不用零钱、不用公交卡 

  • 郑州3月1日至3月15微信乘公交仅1分钱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鼓励更多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从今日起,市公交总公司联合腾讯公司推出系列微信乘车优惠活动。乘客选择公交出行时使用微信支付,立减0.99元,最低仅需1分钱。

  • 郑州:9月底前全面按病种付费

    全市50家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启动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并同步执行调整后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取消药品加成后,政府办医责任全面落实。

  • 郑州10家热门楼盘最新报价

    时间过得很快,春节就这样过去了。趁着这个难得的假期,大家串亲戚、朋友聚会、带娃、逛商场、旅游等等。总之,这个假期大家都很充实、也很忙碌,根本无暇顾及楼市情况。

  • 郑州2013—2018年度劳模评选启动!拟评选表彰583名劳动模范

    评选分为民主推荐、初审、评审办汇总审核、评审工作委员会确定拟表彰对象、市政府研究确定、媒体公示等步骤,“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将召开表彰大会。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规范养犬管理行动

    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养犬管理工作,让更多养犬群众自觉文明养犬,规范养犬行为,也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犬只扰民、犬只伤人和因犬只饲养对公共空间和环境卫生造成的消极影响。2月27日早上6点,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联合执法局养犬办在重点公共区开展规范化养犬管理行动。

  • 今年郑州拿出40亿元开建52个交通项目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26日召开。据悉,今年郑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拟投资40亿元,建设52个项目。其中,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一期)工程、机场高速公路航海路互通式立交将建成通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