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假日办:家庭游、亲子游成为众多游客首选

2013-10-01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假日办:家庭游、亲子游成为众多游客首选

    据全国假日办消息, 国庆节假期日益临近,各地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精心策划准备,积极营造国庆节假日旅游亮点,推出了一系列极富特色的精品节庆活动和旅游线路,以满足大众多样化的旅游需求。家庭游、亲子游成为众多游客首选,出境旅游、国内中长线路旅游及自由行也倍受青睐。

  北京:首个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将于“十一”正式亮相。该中心分为南区和北区,南区位于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主要板块包括综合体验馆、游客服务中心、真诚之水等10个体验项目;北区为北京国际旅游中心,落成之后将成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旅游相关企业分会的驻地。

  哈尔滨:市旅游局在“五花山赏秋节”期间推出21座最美名山旅游线路图,市民、游客可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苏州:全市在国庆期间推出40多个节庆主题活动,主要分为满足游客全家游的“Family”游、拙政园菊花节等传统园林游、天平山红枫节等静心放松游。甪直古镇景区还将推出“金秋美食汇”、“金秋采摘游”等旅游线路。

  无锡: 2013中国无锡梅园民俗灯会已正式启幕,将持续到10月22日。今年的梅园灯会共有“金玉满堂”、“喜鹊闹梅”等50组大型灯组点亮夜空。

  洛阳:2013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世界风情巡游表演在新区体育中心广场隆重开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22支表演团队,为观众奉献30余个精彩节目。此外还有中外旅行商、全国自驾车俱乐部踩线大会,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闪亮登场。

  贵阳:全省打造的“100个旅游景区”首批推出15个新景区、新项目亮相,其中贵阳近郊的项目有贵阳市白云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区、开阳南江国际生态旅游综合体。

  周庄:景区将组织最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展现周庄新亮点、新项目,提供最鲜活的创意主题体验、最完整的江南水乡古镇文化之旅。10月1-6日,挑花篮、打连厢、荡湖船等民俗表演团体将分布于全福南路、怪楼处、双桥处、南湖码头上岸处等地点为游客进行表演。

  曲阜三孔:孔子六艺城推出以“快乐六艺修行之旅”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游客可参与开城迎宾盛典、观赏古乐舞演出、参加古代射技比赛、乘车周游春秋诸国、修习书法技艺、探秘数学迷宫。

  民航方面, 10月1日武汉飞往杭州、成都、厦门、北京、西安、兰州、丽江、三亚、重庆、香港、澳门、首尔的预订率超过90%;海口飞往上海、广州、长沙、昆明、西安、杭州、柳州、武汉、贵阳、台北的预订率超过90%。

  铁路方面,各地火车票均已开始预售。

  住宿方面,10月1日—3日,宾馆饭店住宿率达到或超过50%的城市和景区有:大连、长春、武汉、张家界、昆明、厦门、韶山、广安、平遥、千岛湖、五台山、武当山、普陀山、曲阜三孔、黄龙、华山。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