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预警:学生独自外出当心受侵害

2012-07-10 08:36 来源:齐鲁晚报

  暑假即将来临,学生出行、游玩将大幅增加,安全隐患增多。近日,德城公安分局发出暑期安全预警,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件)发生,为学生度过快乐暑假提供安全保障。

  “暑假期间,出行、游玩成为学生重要的活动方式,家长也较支持学生出行、游玩外出见见世面。”德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学生缺乏社会经验,较易成为侵害对象,学生上当受骗、被抢、被盗等情况大增,建议学生在外出时避免单独出行,并保持和家长、朋友的沟通。

  “网络聊天私自会友也存在很大隐患,互联网给人们开辟了新的交流渠道,但也给社会安全带来了隐患。”该负责人称,因网友见面而引发的抢劫、杀人等恶性案件并不少见,“由于学生会友有一种好奇心,往往私自会友、出走,同时自身又无防范意识,这些都易带来治安隐患。”

  “一些犯罪分子看中暑期学生找工作这块‘蛋糕’,一些学生因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容易受骗,有的学生还陷入非法传销的泥潭。暑假期间,许多学生喜欢结伴到河、湖及水库中游泳纳凉,在不习水性和不了解地形的情况下,为了图一时痛快仓促下水,极易引发安全事故。”该负责人称。(记者 牟张涛 通讯员 史学东)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