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避暑清凉地 炎炎夏日纳凉新体验(组图)

2012-07-10 08: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进入7月,最高气温一次次被刷新。很多人都梦想着到雪山下、森林中、湖泊边,寻觅一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溪流遍布的清凉地,看重峦叠嶂,享泉水沁心,感受舒爽和野趣。

三大避暑清凉地 炎炎夏日纳凉新体验(组图)


瑞士因特拉肯

  瑞士少女峰上看冰川

  如果说承德避暑山庄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度假胜地的话,那么因特拉肯(Interlaken)就是瑞士人心目中的避暑山庄。包括英国王子查尔斯在内的许多国外皇室、体育和影视明星也经常到瑞士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因特拉肯常年气候温和,白天的气温在20℃左右,夜晚温度降至0℃以下。那里湖光山色,环境优美。既能泛舟湖上观光,也能乘高空缆车登上阿尔卑斯山的高峰,最适合各种消闲的活动与运动。

  清凉体验

  因特拉肯位于瑞士著名风景区少女峰(Jungfraujoch)的脚下,也是进入伯尔尼高地的门户,地处图恩湖(LakeThun)和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之间,充满古典氛围和文化气息。在小镇维克街上任何一家餐厅的顶楼,都可把小镇的全貌尽收眼底。可见到眼前的湖水是冰川融雪特有的温润绿色,如躺在雪山怀抱中的翡翠。湖边的小镇全是木制房屋,窗台上永远是鲜花怒放,处处是如画风景。

  从因特拉肯出发作一次少女峰或雪朗峰之旅非常方便,有爬山火车可直达海拔3475米的山顶,那里是欧洲最高的火车站。山顶有一家饭店、一家餐厅、一个观景台。电影《007》系列中其中一集就是在少女峰地区的滑雪场拍摄的,山顶的旋转餐厅就冠以“007餐厅”之名。山下就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长的阿莱什冰川,景观壮丽。可以到雪坡上行走,或乘坐狗拉雪橇,并可参观规模巨大的“冰宫”。

  另外,这里还有精彩的民俗晚会、民俗舞蹈、山歌音乐会、阿尔卑斯角力赛等。

  实用攻略

  签证:

  瑞士属申根国家,可申请申根签证。

  交通:

  建议飞法兰克福,然后德国、奥地利、瑞士联游。欧铁通票是可以在国内买的,和机票一起通过国际机票代理购买。购买欧铁通票必须选择相邻的几个国家,可以根据旅行时间选择7天、9天、15天的票,两个月内有效。

  购物:

  手纺精细织品,其中以“抹布”闻名于世。布里恩湖木刻及传统的手工彩陶制品。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