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上河园里的老味道 开封传统晒豆糁比赛精彩纷

2017-07-20 11:45 来源:

[摘要] 夏日已到,西瓜也已经全部成熟,本年恁家豆(糁)什儿晒好了吗?还没有?快看过来,清明上河园“消夏乘凉”之传统晒豆(糁)什儿制造角逐开始啦。

 夏日已到,西瓜也已经全部成熟,本年恁家豆(糁)什儿晒好了吗?还没有?快看过来,清明上河园“消夏乘凉”之传统晒豆(糁)什儿制造角逐开始啦。

640.webp.jpg

清明上河园“消夏乘凉”之传统晒豆(糁)什儿制造角逐

7月19日上午9点,近百余位豆(糁)什儿制造高手们齐聚四方院。9点30分,制造开始。

640.webp (1).jpg

制造角逐现场(资料图片)

选购大粒的黄豆用水洗干净,然后煮熟,煮熟后趁着豆子的热乎劲,拌上干面粉。将拌上干面粉的豆子摊放在报纸上,用棉被盖着,开始捂,一直捂到豆子外面长一层“毛”。

640.webp (2).jpg

这就是长了毛的豆子,是大师晒好带过来的。

下面就是本次角逐要害的环节了:将上好的沙瓤大西瓜一切两半,将瓜瓤连籽一起掏出来,掏出来的西瓜瓤连肉带汁,掺到“捂”过的黄豆里面。

640.webp (4).jpg

制造现场(资料图片)

接下来就是调味道了,放上花椒、大料、丁香等各自家里秘制的香料,还有大量的盐,搅和匀。

640.webp (5).jpg

调味(资料图片)

搅拌均匀后用白纱布把装着豆(糁)什儿瓶口封上,接下来就是晒了!放在夏日的骄阳下暴晒,晒够半个月,豆(糁)什儿就成了!

640.webp (10).jpg

封口晾晒(资料图片)

制作结束后贴上各个选手的标识,封存至透明的晒制容器,然后统一晒制直至成熟,待到8月上旬,清明上河园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出晒制最好的豆(糁)什儿,届时,会通过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公布各个奖项!到时一定要关注哦。

640.webp (12).jpg

制作现场(资料图片)

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是于奶奶,她今年72岁了,虽然不是这次比赛中年纪最大的,但她是制作豆糁年限最久的一位了,至今制作豆糁已经50年了!旁边站的老爷爷是于奶奶的爱人,每年夏天都一起做豆糁,感觉好幸福。

640.webp (13).jpg

制作现场(资料图片)

这是侯奶奶,是这次比赛里年纪最大的一位,今年已经76岁了,制作豆糁也已经30年了。奶奶说做好豆糁最重要的是比例,一斤黄豆,四斤西瓜,四两盐!然后再根据喜好加大料什么的,于奶奶做豆糁时不紧不慢,很享受制作的过程!

代表开封传统的晒豆(糁)什儿是怎样制作的?相信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都只是吃过却不知如何制作,为了制作开封人夏日里经典的味道,为了给游客呈现此传统制作工艺,清明上河园特地在夏日里举行了此次晒豆(糁)什儿制作比赛活动。

晒豆(糁)什儿只是我们清明上河园“消夏纳凉”其中的一个活动哦~~

接下来还有“大宋版王者荣耀”“吃货团在清园”等等活动,

这里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这里就是你消夏纳凉的最佳选择。

激情马战《岳飞枪挑小梁王》、

震撼水战《大宋?东京保卫战》、

趣味十足的《王员外招婿》等近百场精品演出。

还有在暑期我们推出的“消夏纳凉版”特色清爽系列演出和互动游戏,

如大宋水枪大战、清凉喷泉、激情快闪、啤酒大赛、西瓜大赛等。

而且,购买白天门票,还可免费参与夜游活动哦!

“消夏纳凉”版清明上河园,活动不断,精彩不停,还不快来~~

 

 

 

 

 

 

 

 

 

 

 

 

 

 

 

 

 

 

384389831908192164.jpg

(责任编辑:安冠羽)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