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香港旅游业力争尽快推高铁团

2018-09-13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为方便市民,香港10多家旅行社最快14日起,在门店提供高铁购票服务。不过,香港旅行社仍未获港铁落实配给团体票,难以宣传高铁团。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3日通车,港铁12日售出超1800张车票。为方便市民,香港10多家旅行社最快14日起,在门店提供高铁购票服务。不过,香港旅行社仍未获港铁落实配给团体票,难以宣传高铁团。运房局局长陈帆12日表示,特区政府已督促港铁尽快与旅行社协商售票安排。旅游业议会期望本周内可以推出高铁团报名,但预计部分会在十一黄金周后出发。

  资料图:香港市民在西九龙站内参观。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据报道,港铁12日晚公布高铁香港段截止至晚上7点半的售票情况,12日合共售出1833张车票。当中,西九龙站的售票柜台及售票机,售出了798张,而网上及电话购票则售出843张及192张。而11日全日则售出3886张车票,连同首日超6500张车票,开售车票3日,共售出超12000张车票。

  运房局局长陈帆12日与港铁主席马时亨等人视察西九龙站,他称预售车票情况理想,又指出市民通过港铁网站或电话购票,远比到售票柜台快,也可以考虑用售票机购票。不过香港旅行社仍未能组团,最快可能10月中旬才出发团体团。

  陈帆解释,香港与内地的旅行社操作上稍有不同,按照近日售票情况,特区政府已督促港铁尽快同旅行社协商售票安排,让旅客可以体验高铁团。

  香港中旅社分店12日已贴出告示,14日起推出高铁车票购票服务。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解释,10多家代理高铁车票的旅行社,初步获港铁批出,14日起可采用旅行社专用售票系统,在部分门店提供购买高铁车票服务,不会收取手续费,合力协助销售高铁车票。但旅行社并未获港铁配给团体车票。

  黄进达坦言业界都想尽快推出高铁团,港铁近日也向业界查询需要哪些线路,以及预留车票数量等,旅行社要在出发7日前提交团友数据以实名出票,如果旅行社向港铁预留的车票多过实际需要,港铁会收取票价某个百分比作为退票手续费。他指出,港铁仍未落实长远旅行社团体票配额方案,以及团体票的操作系统,至于旅行社是否会有不用实名留位等弹性安排,黄进达称:“我们都等待中,一切言之尚早。”

  黄进达透露,部分香港旅行社都在不同渠道,包括自己上网购票或向内地旅行社购票,如果港铁本周可提供部分用作团体车票,有望赶在近日推出报名,但相信旅行社也不一定在十月初出发,或等过了黄金周才出团。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