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非洲游火了 赴非前别忘打疫苗

2018-09-10 10:07 来源:钱江晚报

[摘要]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刚刚在北京举行,峰会聚焦中非共筑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非合作之路、友谊之路越走越宽。与此同时,非洲旅游迎来发展黄金期,中国游客赴非旅游人次持续攀升。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刚刚在北京举行,峰会聚焦中非共筑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非合作之路、友谊之路越走越宽。与此同时,非洲旅游迎来发展黄金期,中国游客赴非旅游人次持续攀升。

  拿今年暑假来说,“去非洲避暑”不再是一句玩笑话。在大多数人印象里,非洲似乎是“炎热”的代名词,其实热带草原气候的非洲夏季体感凉爽舒适。

  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在今年新晋为避暑“网红”目的地,其独特的自然风貌、气候特色以及壮观的夏季动物大迁徙,让出游肯尼亚的游客惊喜不已。

  赴非中国游客同比增七成

  签证和直飞航线立大功

  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近三年赴非游客人数逐年递增,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呈明显增长趋势。2017年全年,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赴非游客数同比2016年增长近60%,今年1~7月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70%。携程旅游预测,2018年非洲将成为接待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最多的大洲之一。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2018年1~8月,赴非旅游人次同比去年翻倍,其中30~50岁的中青年游客成为出游主力,占比近八成。

  为何非洲游这两年如此火爆?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很多游客已经去过日本、欧洲、美国等主流目的地,想寻找更小众、更新奇的目的地,而非洲正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二是前几年非洲因埃博拉、治安问题等影响较大,而近三年形势趋于稳定,故需求急剧上升。

  与此同时,一批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国家成为中国游客赴非旅行的新选择,“说走就走”的目的地越来越多。据了解,截至目前,非洲已经有20多个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落地签,如毛里求斯、摩洛哥、突尼斯等对华免签,埃及、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对华开放落地签。

  除了签证政策的利好,中国民航实施的非洲发展战略,使得中非之间的直飞航线增加,也让中国游客赴非旅游越来越方便。

  埃及、毛里求斯、摩洛哥最热门

  赴非前别忘记打疫苗

  “和国内夏季高温居高不下相反,七八月非洲大部分国家温度都在25℃左右,气候宜人适合避暑。”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

  和去年相比,今年非洲旅游整体价格有一定提升,涨幅在15%左右。其中肯尼亚是出游价格最贵的目的地,单价在2~4万元之间,以深度体验游为主;而埃及则成为出游价格最便宜的目的地,单价大多不超过1万元。记者粗略地统计了一下,中国游客赴非洲十大热门目的地的人均消费在9000~14000元之间。

  那么,非洲哪些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青睐呢?携程和驴妈妈数据均显示,埃及、毛里求斯、摩洛哥是最热门的三大目的地。此外,南非、肯尼亚、塞舌尔、突尼斯、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也有大量中国游客到访。

  不过,旅游业内人士也提醒,首先,季节对非洲旅游有一定影响,譬如肯尼亚七八月有动物大迁徙,是肯尼亚旅游旺季;北非的埃及、摩洛哥、突尼斯在11月至次年4月气候宜人,是当地旅游旺季。所以,去非洲要选对时间。

  其次,目前在非洲当地还存在一些瓶颈,比如,旺季的时候,酒店资源非常稀缺,当地酒店需要很长的提前预订期;当地酒店的中文服务人员缺乏。

  此外,在非洲游玩,安全必须重视。很多非洲国家地广人稀,野生动物很多,游客要尽量避免和野生动物直接接触。还有,到非洲旅游,切记要提前打疫苗,并携带《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即常说的“黄皮书”。

(责任编辑:王永芳)

相关资讯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