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令人神往的美景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2017-08-23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摘要] 被称为中国“天空之镜”的青海省茶卡盐湖暑期游客量不断攀升,7月28日,茶卡盐湖迎来2017年的第100万名游客,此后多个日最高游客量突破4万人次。

令人神往的美景 “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 77供图 

  经被称为中国“天空之镜”的青海省茶卡盐湖暑期游客量不断攀升,7月28日,茶卡盐湖迎来2017年的第100万名游客,此后多个日最高游客量突破4万人次。据统计,到茶卡盐湖的游客以自驾游居多,占到总游客量的70%左右。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茶卡盐湖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与同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被称作“青海四大景”,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