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国厕所革命得到全球业界高度评价

2017-09-19 10:23 来源:北京商报

[摘要]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本报记者围绕中国旅游的“一号工程”——厕所革命采访了各国嘉宾。他们纷纷点赞并高度评价中国推进的厕所革命。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本报记者围绕中国旅游的“一号工程”——厕所革命采访了各国嘉宾。他们纷纷点赞并高度评价中国推进的厕所革命。

  马里旅游推广局副局长莫克塔·巴说,厕所其实和酒店一样,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硬件设施,正如酒店分为不同星级一样,厕所的环境也有差异。“无论对于中国还是其他国家的旅游业来说,厕所都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中国推动的改善厕所环境的行动,可以大大提高游客满意度,是一项值得提倡的措施。”

  自2015年年初以来,中国厕所革命引领了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为我国公共服务领域的一次极具符号意义的重大行动。从中国到世界,这场深刻革命透视出中国旅游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胆探索,更为发展中国家解决此类民生问题提供了生动样本。

  截至今年7月,中国已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57589座,提前超额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新改建5.7万座的目标;国家旅游发展基金集中用于厕所革命补助,累计安排资金达到10.4亿元,各地安排的配套资金超过200亿元;全国陆续涌现出200个先进市,覆盖了大部分省(区、市),这些城市在厕所革命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和丰富经验,对其他城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刚果(布)旅游与环境部相关负责人凯萨利认为,对于游客来说,不仅要欣赏优美的景色、获取新鲜的体验,而且还要满足包括如厕在内的基本生理需求,这是关系到游客满意程度的基础因素之一。“中国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真正行动起来。”

  厕所革命的深入实施收到了显著成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前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说:“九十年代初期我刚刚来到中国的时候,厕所的环境,尤其是内部环境实在让人难以接受;现在我对中国的厕所环境十分满意。”他认为,中国强力推进厕所革命是一项非常正确的决策,这对于游客尤其是国际游客的旅行体验十分重要。

  同样感受到深刻变化的还有美国旅游协会副总裁田晓华。“多年前带外宾进中国的厕所,发现他们好多人并没有如厕,而是很快退出来了,因为厕所环境实在太差。”田晓华说,“现在中国国家旅游局从小处着手,大力改变厕所现状,这对于提升游客尤其是外国游客的旅游体验意义深远。”

  孟加拉驻西班牙大使对中国厕所革命“早有耳闻”,当他听到记者提问厕所革命时,赞赏地说:“这是中国政府部门采取的一项非常好的措施,同时也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措施,厕所革命可以使游客在游览过程中的舒适性、便利性大大提高。”

  到现在,厕所革命不仅局限于景区,还深入城乡,逐步实现了全域布局:不仅覆盖全国3000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并由景区内逐步扩展到全国370多个重点旅游城市、500多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9200多家金牌农家乐和2万多家乡村旅游重点村,有效促进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带动了乡村生活方式革命,成为美丽中国、美丽乡村、洁美家园建设的重要内容。

  对此,卡塔尔旅游局首席市场推广官拉希德·萨义德认为,中国国土面积很大,旅游资源分布很广,因此在全域范围内开展厕所革命是非常符合旅游业发展需求的。

  中旅途易旅游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卜贵多表示,从长远来看,旅游市场的规范化发展也需要各种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规范化发展,其中就包括旅游厕所的规范化。

  的确,厕所革命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曾表示,我们要始终不渝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共建、全民共享”,从城市到农村、从景区到全域、从数量到质量、从封闭到开放,推进全社会支持参与厕所革命,引导公众养成文明如厕习惯,抵制丑陋的如厕行为,营造洁净的如厕环境,建设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共同补上这块文明的“短板”,擦亮这扇文明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