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暑期出游高峰将至 全省严查安全隐患

2018-06-04 09:24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为预防夏季可能出现的火灾、山洪、滑坡等各类灾情,该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立即开展夏季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

  暑期将至,我省又将迎来夏季出游高峰,如何做好旅游安全工作?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为预防夏季可能出现的火灾、山洪、滑坡等各类灾情,该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立即开展夏季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

  据了解,按照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应针对夏季旅游特点,主动会同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对景区道路交通、墙体山体、用电线路、消防设施、旅游饭店、水上旅游项目等,开展深入系统的安全排查,对查处到的隐患立即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要限定时限、跟踪问效。各旅行社要高度重视旅游大巴技术状况,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汛情灾情,坚持不安全的车辆不用,不安全的线路不走,不安全的景点不去,不安全的道路不过,确保旅游团队的安全操作。

  此外,各级旅游部门要加大旅游安全宣传培训,补充完善各类救援物资,开展好防汛抢险、火灾救援等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各旅游景区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通报,加强信息预警,发现险情立即疏散游客。(记者 成燕)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