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雷锋店主谭双有长期为车主免费补胎
  • 2013年03月05日 11:11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花栀子) 在郑州,有一位汽修店主谭双有,长期向车主提供免费补胎服务。而今他还制作了正能量免费服务卡,向社会传递互助和爱心。    

  一大早,位于郑州市航海路和工人路的普利司通汽修店的工人就忙活起来了,一辆私家车刚扎了胎,车主听朋友说这里能免费补胎,就赶紧过来了。

  私家车主:“咱不说省多少钱吧,咱大家都方便吧,因为他本身打的标语就是学习雷锋嘛,我觉得这么做也应该是雷锋的一种精神。”     

  私家车主说着,顺手朝店里的LED标牌指了指,记者看到,标牌上流动显示着红色的大字:学习雷锋精神,所有汽车补胎常年免费,出租车车辆定位常年免费。标语牌下方的玻璃门内,一位身穿蓝色工装、身材魁梧的年轻人正在和司机聊天,这个人就是谭双有。   

  “俺这现在免费了你来过没有?”

  “我来过一次。来过。”

  “知道不?”

  “知道。我就给这一片住的,我知道。……”   

  谭双有说,补胎和四轮定位大概占到店里生意的1/4,去年,这两项服务他的店免费提供了2359人次,价值四五万块钱。    

  “人呢,你钱肯定是赚不完的,就是做点对社会对个人有意义的一件事。”    

  也有人对谭双有的做法不理解,有的甚至认为他是打着免费的幌子另有所图,谭双有:“过了春节第一天上班,客户过来要补胎,我给他说是免费的,然后他眼都瞪起来了,就说大过年的你来忽悠我。”  

  经过谭双有的解释,客户信任了他。谭双有说,要用自己的真诚去建立沟通,去感染更多人,这也坚定了他要把免费服务做下去的决心:“我自己一个人的能量肯定是很小的,通过免费做补胎和定位这件事,让大家都相互信任、相互帮助,起到一个良好的社会效应,大家都去传递这个正能量。”     

  而今谭双有还开通了“核正能量”的微博,制作了正能量免费服务卡,规范服务流程,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互助、互信、传递爱心正能量。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