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平煤四矿职工医院孙刚15年义务献血37次
  • 2013年04月02日 12:41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河南台记者张玉琛、平顶山台记者高君晓)孙刚是平煤四矿职工医院一名普通的眼科医生,15年来他义务献血37次,累计两万多毫升。他还组织成立了“爱心联盟”,用平凡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平煤四矿职工医院,记者见到了孙刚,普普通通的一张面孔、平平凡凡的一个岗位,是记者对孙刚的第一印象。但就是这么一个人,15年来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鲜血,2011年9月,孙刚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证书,2012年荣选“中国助人为乐好人”。说起献血,孙刚说他并没有刻意去做,只是觉得有意思,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习惯:

  “你要说什么力量支持你,那我倒没有,到现在为止,我还只是觉得做这个事儿有意思,就一直做下去。”

  在和孙刚的谈话中,记者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正能量”。孙刚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能让更多的人发挥这种正能量,就能帮助更多的人。就这样“四矿孙刚爱心联盟”应运而生,这个组织以“奉献、友爱、互助、和谐”为准则,以帮扶弱势群体为己任,把服务项目、服务对象延伸到了社区。爱心联盟成员张文涛:

  “有这个爱心联盟后,社会上好多想做好事不知道怎么做的,他都召集起来,分工安排,看病、理发、修家电等特别受欢迎!”

  四矿职工医院党支部书记王青兰:“我们医院的大部分人都参加了爱心联盟,弘扬正气是我们社会的主流,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如今,由孙刚组织成立的“四矿孙刚爱心联盟”越来越壮大。在这支队伍中,有采煤工、教师、律师、机关干部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100多人。孙刚:

  “我觉得一个人献一辈子血,也就十万八万毫升,如果能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做好事儿,那么大家的力量在一块儿,比一个人的力量好得多!”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