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开封“爱心米线”传递正能量
  • 2013年04月13日 20:1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董黎)15岁的开封女孩石玉因患尿毒症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父母苦心经营的一家小米线馆,已无法维持她的治疗费用。石玉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开封市广大市民的关注。连日来,“吃爱心米线,帮困难家庭”的爱心行动不断升温。

  10日上午,记者在石玉家的米线馆看到,不足十平米的墙上贴满了大家对她的温馨祝福。不到11点,市民群众就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小小的米线馆即刻洋溢着融融的爱意:

  “这一个蚂蚁有四两力,一个小孩本身是祖国的花朵,这花骨朵还没有绽放呢,大家能帮她一点把她救了,还叫她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下,这个花朵能够继续绽放。”

  “这是一个好事。我作为一个残疾人,应该献一份爱心。”

  在爱心米线馆,市民们几乎都掏出了高出一碗米线几倍、几十倍的价钱来表达自己的爱心,一位古稀老人一下子捐出了200元,说起小石玉的遭遇,老人几度哽咽:

  “我主要是可怜这孩子。我说不好。也不多,献一点爱心不算啥、不算啥。”

  石玉的父亲石连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尽快找到O型血肾源:

  “我感到孩子的病有希望,我代表全家感谢大家!”

  如今,米线馆的收入比以往增加了好几倍,石玉日常的医疗费用有了保障。病榻上的小石玉打心里感激这些好心人:

  “感谢大家给我的帮助。等我病好了以后,我也加入爱心团队,也去帮助别人。”

  前来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也被这传递正能量的爱心行动所感染。河南电视台记者王麒杰:

  “作为媒体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这种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更多的人了解到,有这样一群需要帮助的人,也有这样一群在帮助别人的人。我们也希望小石玉能早日康复,能早日回到课堂。”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