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中国好人”爱心哥哥姚红磊
  • 2013年04月08日 20:0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河南台赵举和、焦作台记者何琪)他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他为改善孤儿的成长环境而四处奔走呼吁,为孤儿建造了一个爱的港湾,他就是焦作市慈善总会乐施助养中心秘书长、焦作市广播电视台职工姚红磊。

  周末早上,姚红磊像往常一样走进了焦作市儿童福利院乐施助养中心,这里就是姚红磊成立的第一个“家”。今年27岁的姚红磊,2007年从华北电力大学毕业后,来到焦作市广播电视台工作,一次到儿童福利院慰问的活动改变了他的人生。

  姚红磊:“看到那些孩子们,我特别受感触,尤其是当要离开的时候,他那种眼巴巴的眼神,好像是说他想跟你走,但是又好像希望你留下来陪着他一样,我当时就决定要做些事情,要长期地和他们共同去成长。”

  从那以后,姚红磊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全部放到了公益事业上。他经常到市儿童福利院做志愿者,参加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福利院的孩子们也都称呼他“姚哥哥”。

  凯凯:“姚哥哥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照顾,他就像我大哥哥一样亲。”

  2010年6月1日,姚红磊发起多家爱心企业出资筹办了市慈善总会乐施助养中心,中心先后收养了14名孤儿。他自己也搬进乐施助养中心,每逢周末都会和孩子们一起吃、住、学习、娱乐。

  “我想要给他们提供的是一个家的感觉,我想的就是这样给他们一个普通孩子都能享受到的这种家庭生活氛围。”

  姚红磊的爱心也在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

  志愿者杨王飞:“我觉得我们这些年轻人都应该一起来帮助孩子们。”

  2010年12月,姚红磊荣获焦作市首届志愿者服务市长奖,2012年4月,姚红磊又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