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火灾后父子烧成重伤 儿子留遗书先救父亲
  • 2013年03月07日 14:3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崔军廷、刘鹏 实习生 李晓洋)突如其来的火灾中,父亲为救儿子烧成重伤。救治难以为继时,90后残疾大学生留下遗书:“先救我爸,别管我了。”父子情深,演绎人间大爱。

  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病区重症监护室,记者见到了卢氏县农村的特重度烧伤的父子俩。儿子郭玺被烧得几乎不成人形,已经无法开口说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床对面的父亲,60岁的郭保才全身烧伤面积达40%,他艰难地向记者说:

  “我身上穿个秋裤,在火堆里刨啊,抓呀,想把孩子给拉出来。”

  正月初七凌晨的那场大火,是程会鸽一家人至今都心有余悸的一场噩梦。程会鸽小心翼翼地给老伴喂着药,她回忆说:

  “他爸爸看见一片火海,就进去找他,到床上抓了一把,没有。又叫他两声,他才应声,从楼上又掉了一个纸箱,是带着火掉下来,把他们又打倒坐在地上,他又起来把孩子拉上,他出来门有两秒钟,房间已经塌下来啦。”

  郭玺从小脑瘫,20年来,郭保才夫妇多次给儿子治病做手术,去年又倾其所有,让郭玺在漯河医专读书。眼看一家人的生活有了转机,却被一场大火毁于一旦。父子俩的主治医生韩兆峰说,这次厄运的罪魁祸首是用了10多年的电热毯:

  “线路的这种老化,导致的这个火灾的发生。他们家里一贫如洗,毫无疑问这是一种雪上加霜。”

  父子俩因为烧伤严重,需要做好几次植皮手术,共需30万元左右,一旦引发感染,还会有致命危险。对这个来自卢氏县农村的贫困家庭来说,真的是一筹莫展。经过痛苦思考,郭玺决定放弃治疗。程会鸽说,儿子托人代写了这样一份遗嘱:爸,妈,我想好了,家里没有钱,先救我爸吧,别管我了。

  程会鸽:“他就是说,哪来钱呐?妈我回家,你救我爸爸吧,别管我啦。” 

  编后话:

  60岁的父亲冲进火海救儿子,90后的孩子放弃治疗救父亲,这个真实的故事诠释着血浓于水的父子情。两个鲜活的生命遭受着伤痛,也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困境中的真情带给我们无尽感动,爱心援助、社会救助也应当仁不让,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请拨打河南电台新闻广播的热线电话0371—65888181进行咨询,我们向您表示感谢。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