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社会各界为救烧伤父子共筑爱心墙
  • 2013年03月09日 19:49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广电全媒体记者 朱圣宇)60岁的父亲冲进火海救儿子,90后的孩子写遗书放弃治疗救父亲,卢氏县父子的真情故事经河南电台新闻广播播发后,引起广泛关注,众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爱心。

  马先生:“几个朋友过来看看。”

  程会鸽:“天这么热过来了?”

  3月9日下午,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病区,郑州市民马先生来探望郭保才、郭玺父子,并交给郭玺的母亲程会鸽一千元钱。

  马先生:“给,我们能力有限……”

  程会鸽:“要不是你们,我们都没办法了。”

  马先生是郑州的一名普通司机,3月7日河南电台新闻广播刚播完这条消息,马先生就拨打了新闻广播热线电话询问这对父子的情况。马先生说:

  “在车里听河南电台的广播听到的,想着能帮一点是一点。”

  马先生还带来了几个朋友一起到医院看望。马先生的朋友范先生:

  “马哥给我讲了这个事,我一听确实挺感动的。准备回家以后联系更多的朋友,再来一趟。想呼吁更多朋友们来关注这个小孩烧伤的事。”

  像马先生一样,这两天很多人向这个困境中的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程会鸽说,通过爱心人士和郭玺学校师生的捐助,还有亲戚朋友的帮忙,救命钱数额离30万元手术费越来越近了。

  “很多人到这捐了钱就走了,通讯方式就不留,现在已经捐了18万多。我老公一听说大家给捐钱他一直老想哭,我们连累大家了。”

  爱心人士带来的不仅是关怀和温暖,也鼓励着特重度烧伤的郭玺。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郭玺已经打消了放弃治疗的念头。

  医生:“我揭你脸上纱布有感觉吗?”

  郭玺:“有感觉。”

  爱心人士:“郭玺,我现在动你腿这一块你疼吗?”

  郭玺:“不疼”

  爱心人士:“不疼?效果挺好的啊。”

  目前,这对父子仍在不断进行植皮手术,伤情稳定并逐步好转。主治医师郭鹏飞:

  “现在有好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小郭玺现在情绪比较稳定了。目前还比较顺利,还没有出现并发症,一直趋于好转。”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