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为给孙子治病 奶奶卖山货 市民伸援手
  • 2013年03月10日 08:11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记者王鹏飞)郑州一名3岁的小男孩乐乐不幸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一家人花光了所有积蓄。为了延续孩子的生命,乐乐的奶奶揭女士每天都在紫荆山路顺河路附近卖东北山货,消息在微博上传开,许多爱心市民前往购买。

  揭女士:“有车没有?”

  市民:“有。”

  揭女士:“有车给你装成一箱吧,每样都给你装点吧。我还要找给你们钱。”

  市民:“不用,不用,钱都不用找了。”

  揭女士:“这还多呢,还要找25块钱……”

  在郑州市顺河路黄河苑小区门口,小小的山货摊点前聚集了不少爱心市民,正在给客户装箱的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孙子乐乐不幸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赚钱给孩子看病,一家人就卖起了东北山货。揭女士说:

  “他的血小板才11,正常人100到300。骨髓造血系统很差,贫血很厉害,就会随时出现休克,人死亡。”

  老人卖山货给孙子看病的事情很快在微博上传开,许多网友纷纷转发,更有不少爱心市民前往购买,希望乐乐早日康复,有的市民甚至直接把钱塞进老人手里扭头就走:

  揭女士:“钱不要,你拿东西。”

  市民:“我拿,我拿,你先把钱拿着。我先去买点菜,马上就来拿。”

  市民:“我们也是在网上看见了,看到孩子得了这个病,所以我们专程过来,买这个东西,给孩子家人帮助,希望孩子早点康复。”

  为了给乐乐治病,一家人东拼西凑花了近50万元,然而治疗的时间还很漫长。揭女士指着一笔笔捐款数目对记者说,来自社会的温暖给了一家人坚定的信心,他们一定努力让乐乐早日康复。

  “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来给乐乐挣一部分钱,心里也比较踏实。社会的温暖,给我们坚定的信心,我们更加坚定给乐乐把病医治下去,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