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洛阳的哥的好榜样娄建党
  • 2013年03月28日 08:24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河南台记者刘亚辉、洛阳台记者刘腾飞)洛阳的哥娄建党18年来千方百计服务乘客,成立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老弱病残及行动不便的乘客,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现代雷锋之歌。

  6年前的一个下午,洛阳的哥娄建党开着出租车经过西工区玻璃厂路时,拉上了一位偏瘫老人和他的老伴。娄建党在跟老人聊天时得知,这位老人每天都要去医院做康复治疗,但由于出门后要穿过一条狭窄的巷子才能到大马路边,不仅坐公交不方便,打车也经常被拒载。得知了老两口的难处后,娄建党主动提出按时免费接送老人:

  “他说每天拦车都可不好拦,我听了,当时心里可不好受,我说这样吧,以后每天8点钟不用出来拦车了,你就在楼下。”

  就这样,在9个月的时间里,娄建党每天风雨无阻,早上8点准时接上两位老人,下午4点多再把老两口从医院接回家,没有收过一分钱的车费。每每提到这些,老人权三福都感激万分:

  “我们有困难他来帮助我们,就像亲人一样,我们感激他,我们全家都感激他。”

  这件事也给了娄建党一个启发: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关爱,要发动身边的人一起传递爱心。2010年2月,娄建党联合40多位爱心的哥,成立了“娄建党雷锋车队”,老弱病残及行动不便的乘客只要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上门接送。娄建党的队友们:

  队友1:“我主动加入当中主要是被他的好人好事所感动。”

  队友2:“我看他做好事我也想向他学习。”

  爱心车队成立3年来,加入的的哥越来越多,这期间也会有人问“开出租不挣钱,到底图啥?”每当这时,娄建党的回答都简单、朴实:

  “人挣钱也是很必要的,必须的,但是有些事情,你做了这件事,比挣钱更重要,那时候心里也舒服。”

  如今,在洛阳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中,人们经常看到娄建党和他的队友们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以平凡的哥身份,谱写着一曲曲“无私奉献”的乐章。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让我们的出租车行业更文明,更和谐,是我一直的追求,也是我一直的愿望。”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