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最美母亲——于会玲
  • 2013年04月25日 11:56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43岁的于会玲是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里一名普通的康复师。2008年,她所任职的矿管委解散后,无奈被分配到福利院工作。说起当初刚来上班的情景,于会玲记忆犹新。

  “你知道我原来都是在局里上班,比较清闲。刚来那时候一天一夜不让休息,环境特别差,进去那屋,那味儿大的进去都吐,进去都吐。特别脏。”

  虽然环境极为恶劣,但于会玲并没有放弃在这里工作。于会玲说,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她所负责的40多个孩子,如今基本都躺的会坐了,坐的能走了,走的生活能自理了。现场,于会玲指着眼前的一个女孩儿周爱荷告诉记者。

  “她这个孩子是脑积水引起的下肢运动障碍,不会走路,然后就在床上躺着,都是包尿布的。后来我们就开始训练她的站,下蹲。再后来就是到外边推车。大概训练一年多,现在基本上能走了。看到孩子们这些成果吧,非常开心,非常欣慰。”    

  另外,于会玲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她说,为让这里的孩子也感受到家的温暖,她经常带他们回自己家。其中有一个孩子让她至今难忘。

  于会玲:“他我带了三个月,俺家那口回来或者俺儿子回来,他就闹他们,就是像自己家孩子一样。我那时候带着他,就是去我妈哪儿,去他叔哪儿我们经常在一起吃饭,都带着他,他走了哭了有半个月。”    

  此外,记者看到,孩子们都把她亲切的称为妈妈。这种举动也让她的多位同事极为嫉妒。但在他们看来,这是他应得的回报。

  福利院工作人员王宾:“她就是对孩子特别好,像我,有的小孩儿有啥问题我都不想管,她看见非得洗洗衣服,非得管。一般有啥活他们自己都去干了。要是有其他人不想干的,都是找她去。”

  那么为什么这些孩子会那么喜欢她呢?于会玲说,只要付出,在孩子眼睛里和心里都会有对等的回报。于会玲随即向记者介绍起,前几天的事情。

  “前一段就有一个孩子,他发烧了,我带他来看病的时候,我背着他我就说你什么时候长大背着我,他就说等我长大了,长大了我就背着你。前天带那个黑妞,一岁四个月,就同事嘛故意打我,他都不愿意了。”

  对于孩子简单真诚的话和行动,于会玲表示,也许这种感恩的形式算不得回报,也许何种倾诉会逐渐被覆盖和遗忘,但是他的确就像一束美丽的星光,像一阵倾心随意的春风,曾经清洗、温暖而真实地存在过。现场,孩子用自己不流利的话语唱出了对于会玲的感情。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