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捏面人救助脑瘫儿的退休工人
  • 2013年03月23日 11:47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齐鹤)郑玉芬,一个普通工人,退休后学会了捏面人的手艺,本想赚点钱补贴家用,可这三年来,她赚的钱都用来资助一个萍水相逢的脑瘫男孩。她的善心,也吸引了许多好心人加入到救助的队伍。

  “要这个要这个。”

  “多钱一个?”

  “5块。”

  “别买,她光吃,光咬……”  

  每天晚上,郑玉芬都会固定在郑州市桐柏路一家人声鼎沸的火锅店门口摆摊卖面人。一个面人5块钱,生意好的时候,也就能卖出十来个,这钱她赚的并不容易。然而从2010年夏天至今,郑玉芬就是用这些辛苦钱,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治病。    

  “我去转圈买东西了,那不是二手市场么,便宜,结果遇到个这事。小孩摔倒了他妈不哄他还吵他,我实在是觉得他可怜,走路都不会走。” 

  孩子叫陈阳,出生就得了脑瘫,一直不会走路,本就贫困的农村家庭耗尽家底,孩子的病情却没有起色,一家人从老家平顶山来到郑州靠倒卖旧货维生。郑玉芬心生不忍,马上拿钱帮衬。一帮三年,这个并不富裕的退休工人陆陆续续拿出了4万块钱。    

  “养这样一个病孩子,花钱不说,家里面整天看见孩子都痛苦,大人也难受。他不是比咱更需要帮助么。你只要帮助她了治好治不好,她心理上会得到点安慰。”

  虽然郑玉芬捐的钱并不能满足孩子治病的需要,但是有好心人的帮助,孩子妈妈郭景春也重拾信心:“就这都可知足了。我都说嫂子,咱一不是亲,二没有故,也不是可有钱的人么,素不相识了,咱真是很感谢人家。也真是人家说那,真是好心了还是多。” 

  郑玉芬看来,孩子经过治疗学会走路,开口叫人,一点点的变化都让她感到高兴,而越来越多好心人的帮助,也让她感到了温暖:“说实在的社会上还是好人多阿,这次这媒体报道,要能给他找家医院真的帮到他就好了。”  

  近期,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对陈阳做了免费的问诊检查,河南省慈善总会依据贫困儿童大病救助的相关项目,把他列入到救助对象。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