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感动记录:六旬老人当全职志愿者 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 2013年04月01日 18:09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张颖凡、见习记者郭亚楠)今年61岁的陈福安,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加入中国红十字会,五年来招募红十字会志愿者1000多人,个人献血累计2600毫升,参加志愿服务2178个小时,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见面时,陈福安递给我一张名片,这张名片很薄很简单,名字下面只有一个头衔——“中国红十字志愿者”,陈福安的老伴儿郑淑莲说,老陈很“抠门”,为了省钱,他的名片都是在家用A4纸打印后,一张一张裁出来的,陈福安:

  “那不是省钱吗,就一张纸就能告诉别人就行了。”

  就是这样一个省吃俭用的人在帮助别人时却总是很慷慨,2012年5月26日,19岁的吴鹏飞因为脑出血突然晕倒,经过医院诊断要做开颅手术,巨额的手术费一下难住了全家,一向“抠门”的陈福安得知后慷慨解囊,吴鹏飞的舅舅乔文景:

  “我们在郑州,我们孩子我们吃饭都吃不上,陈老师又是送钱又是送吃的,那帮助很大。”

  陈福安一边从精神上鼓励吴鹏飞战胜病魔,一边组织志愿者筹集治病的善款。他的付出给已经下过三次病危通知书的吴鹏飞带来了希望,渐渐地,吴鹏飞病情开始好转,吴鹏飞:

  “谢谢陈爷爷对我的帮助,陈爷爷一直都是我的榜样,我一直是志愿者,希望以后能帮助更多的人。”

  不仅是吴鹏飞,陈福安还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五年来陈福安全身心投入志愿者事业,招募红十字会志愿者1000多人,个人献血累计2600毫升,参加志愿服务2178个小时,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采访中,当我拿出之前准备的关于他帮扶活动的各种报道资料时,他却拉起了老伴郑淑莲的手,说家人的支持是他最大的动力:

  “当我奉献的时候,我老伴没有任何怨言,对这个事非常支持,身上的衣服都是拾别人的,十几年没有添过衣服。”

  陈福安的老伴郑淑莲也是红十字会志愿者,她说自己这是夫唱妇随,一提起和陈福安蹬着自己买的电动三轮车出去帮助别人时,老人不禁笑了起来:

  “花了3000多块钱,买辆电动三轮车,这可方便了,这后头贴了个“有困难找志愿者”俺俩整天俺俩我坐着他蹬着,他骑着,有时候有人都说车去哪不去啊,到送到哪吧,行送给他送过去了,多少钱啊,不要钱,啊你这车咋不要钱呀,哈哈,你没看着‘有困难找志愿者”’?”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