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第一书记“富民成果”走进雏牧香 河南广电扶贫再发力
  • 2017年10月13日 14:09

  • 来源:映象网

与会领导为第一书记富民成果专区揭幕

与会领导为第一书记富民成果专区揭幕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拳头大的苹果、口感纯正的柿子醋、现代工艺制作的素香珍豆皮,这些平时不常见的产品都码在一起供市民挑选。10月13日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第一书记富民成果走进雏牧香”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雏牧香绿城百合店成功举办。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新农村频道、农村广播、河南有线扶贫云平台、雏牧香、豫媒优品承办。现场展销的产品均是来自贫困县的农副产品,未来市民可在郑州市100多家雏牧香门店选购这些产品。

  来自原产地的高质量特产赢得市民点赞

  活动现场,首批进驻雏牧香门店的第一书记“富民成果”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不管是风味独特、口感纯正的柿子醋,还是千年配方和现代工艺完美结合的素香珍豆皮,都是来自宜阳县贫困村的优质农副产品,且物美价廉。

  河南新农村频道绿之肴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耍光玮介绍,这次推出的农副产品是柿子醋、素香珍豆皮和红薯粉条。这些产品都是纯天然不含任何添加剂的,且都是农民们亲手加工的。

  “常饮柿子醋有软化血管的功效,素香珍豆皮是连三四岁的小朋友都可以放心吃的安全食品。”耍光玮介绍。

  在销售现场,很多附近的居民都在摊位前询问购买,张阿姨得知这些产品都是来自贫困县的高品质特产,当即选购了一些柿子醋和豆皮,“这些产品看起来质量放心,而且我买这些东西也是对扶贫的一种支持嘛。”张阿姨说。

市民在展销台前选购商品

市民在展销台前选购商品

  通过雏牧香门店使贫困县农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酒香也怕巷子深”,过去农民们有好产品可是没有营销的想法,也没有营销的渠道,再好的东西也只能果腹,不能靠这致富。

  为了帮村民致富,今年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了《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大型直播活动,将演播室建在了田间地头,建在了全省1.2万名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的身边,帮助他们推介老乡手里优质的农副产品,邀请相关专家为他们的产业项目把脉。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我们和第一书记”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和雏牧香的合作,就是要把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的工作长期化、专业化。

  “雏牧香是闻名全国的农业龙头品牌,也是老百姓都非常信任和喜爱的知名品牌,选择和雏牧香的合作,也是我们广播电视台经过慎重考虑,再三斟酌的结果。为的就是通过真正好的平台,推荐真正好的产品,达到真正扶贫的目的。”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总监张克宣也表示,以往开展的富民成果进社区活动只能供一个社区的居民选购商品,市民购买不方便,农副产品销售范围也小。今后跟雏牧香展开合作,这些产品就可以通过雏牧香在郑州的100多家门店真正端上市民的餐桌。

市民在展销台前选购商品

市民在展销台前选购商品

  河南广电多形式扶贫不断发力

  据悉,自今年6月份至今,河南广电全媒体《第一书记 邀您来看看》大型直播访谈已经进行了光山、汝南、卢氏、范县、淮阳、宜阳六场大型直播,期间也进行了新县、新蔡、正阳三场小型直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第一书记 邀您来看看》大型直播活动中,也发现和推荐了一大批优质农副产品,这些来自贫困村的优质农副产品是广大第一书记和村支书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富民成果,也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物质载体之一。

  第一书记“富民成果”走进雏牧香活动,是继《第一书记 邀您来看看》大型直播活动之后,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富民成果展”系列活动之一。“富民成果展”是展示第一书记扶贫成果的平台,也是对河南广播电视台扶贫工作的检验,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城乡群众紧密结合,共同为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而此次第一书记“富民成果”走进雏牧香也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每周都会有一个县的第一书记富民成果在雏牧香各门店与大家见面。在这之后,河南广电也将在扶贫工作上继续发力。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