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碰硬”评论为何受到央媒力推?网友盛赞“说到了心坎里”

2017年04月21日20: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这组评论很犀利,说到了实质,说到了心坎里。”“微服私访走基层,我们的谢书记也是棒棒的!”

  4月17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释放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4月18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了《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在互联网上引发强烈关注。连日来,多家央媒转载力推,网友也纷纷点赞。

  

   

  央媒力推河南广电“碰硬”评论,网友感叹“谢书记棒棒的”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

  “较真就是一是一、二是二,说一不二,既不能用“大概”,更不说“差不厘”,稀里糊涂推着走,这样才能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从《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到《较真碰硬 才是真落实》,河南广电全媒体《转作风抓落实》系列“碰硬”评论接连推出,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介集中对外全覆盖式传播,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关注。

  短短3天时间内,已有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央广网、凤凰网、网易、腾讯、新浪、搜狐、今日头条等各大门户和新媒体平台先后在重要位置转载。

  其中,中青网提炼的《河南省委书记暗访跟乡长较真:你带我去看看》一文,在网上更是引发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为河南省委书记的抓落实的务实之举点赞。更有网友表示:“微服私访走基层,我们的谢书记也是棒棒的!”

  评论员:一针见血!是主流媒体“围绕中心”应有的落实

  《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同样引起了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著名评论员杨建国的关注。在他看来,犀利精准的评论内容,已成为了河南广电全媒体的特色亮点。

  他表示,在基层,很多工作在落实工作中,常会面临抓得不具体不细致不扎实的问题,而这种态度已经影响到了河南的改革进程,耽误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而主流媒体应当承担起责任,敢于去点出不良之风,引导改进作风的正能量。

  “河南广电全媒体的新闻敏感性特别强,可以说河南每有大事,河南广电全媒体总是最先站出来,速度和深度并重。”杨建国认为,河南广电全媒体一次次的迅速有效“反应”,本就是主流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应有的“落实”。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的态度就是对群众的感情。“如果一位领导干部不把群众的事放心上,对群众没了感情,怎么能干好交付给他的事业,而衡量领导干部作为与否的重要一点,就是看他落实了多少,是否敢于碰硬,是否迎着困难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杨建国说,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这组评论一针见血,敲响了身边的警钟,舆论作用就要警醒不作为、不落实的干部。

  网友:这组评论很犀利,说到了实质,说到了心坎里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这组评论很犀利,说到了实质,说到了心坎里。”

  “微服私访走基层,我们的谢书记也是棒棒的!”

  《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在推出后,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共鸣。

  网友@清风徐徐 表示,市委书记县委书记都搞过基层调研,扪心自问,是不是能像谢伏瞻书记那样提出问题?发现问题?各级负责人不都应当扪心自问吗?这句话问得好,必须给系列评论点赞。

  网友@好好先生 表示,最近一直在看《人民的名义》,里面沙书记就是经常走访基层,敢于问敢于揭问题,我们的谢书记也是棒棒的,到基层就是要把问题问到底,就是当面要把问题谈清楚。

  网友@长河落日 表示,很喜欢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这一系列评论,内容很深刻,文风很犀利,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评论。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阅读量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