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广电集中报道金融豫军 业界大咖:振奋人心

2017年07月12日21: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阮海峰 文/图)近年来,河南金融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业内独特的“新河南现象”。同时,“金融豫军”也已经成为河南的新支柱产业。作为河南的新名片,金融豫军逐渐在国内金融格局中崭露头角。

  连日来,河南广电全媒体聚焦金融业“新河南现象”系列报道刊发后,在河南各界引发热议,一时间,“引金入豫”、“金融豫军”成为最新的热门话题。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祖玄:河南广电有担当 金融豫军深入人心

  “现在是全媒体时代,金融业‘新河南现象’在互联网引起广泛讨论,一方面是因为河南金融业的确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说明河南广电全媒体聚焦报道的影响力。”郑祖玄说。

  在郑祖玄看来,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报道独辟蹊径,从不同的视角,将金融业“新河南现象”做了通俗易懂的解读,从企业、老百姓的立场看金融发展,降低了话题讨论的参与门槛,让普通人看得懂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和决心。

  全媒体时代,媒体宣传更要利用聚焦形成合力。郑祖玄认为,在当今的经济发展环境中,注意力就是经济资源,金融业“新河南现象”系列报道提高河南省在全国金融行业的形象,让北京、上海、深圳的金融人才注意到了河南在发展金融业方面的努力,不仅做到了“引金入豫”,更推动了“引人入豫”。

  “在助力金融豫军崛起上,可以说,河南广电全媒体有担当。这种报道让金融豫军深入人心,值得点赞”。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武文超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武文超:“金融豫军”系列报道让学界感到振奋

  作为长期关注、研究河南金融业发展的学者,看到河南广电全媒体聚焦金融业‘新河南现象’系列报道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武文超难掩心中的兴奋。

  “长期以来,河南一直有农业大省的形象,在不少人看来,河南发展观念、思维都偏保守,金融业不够发达。”武文超说,最近几年河南金融发展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2010年到2016年,河南金融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从3.2%,提升到5.6%,这简单的数据背后,是河南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艰苦努力的结果。

  河南金融业发展成果,需要媒体去向社会传播,让普通人认识到金融业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武文超说,随着收入的增加,最近几年河南人民的理财需求越来越旺盛,宣传“金融豫军”、普及金融知识,让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和人民的迫切需求对接,这正是媒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生动体现。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加坤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加坤:广电向全国宣传了金融豫军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加坤看到河南广电全媒体的“金融豫军”报道后,深感鼓舞。

  “广电发力全媒体报道,对金融业“新河南现象”进行深度挖掘和剖析,展现了河南金融业迅猛发展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对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影响。”郑加坤说,报道全面展现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为河南金融业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融资贷款,对企业的发展非常关键。河南金融业经济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从中看到了未来长足发展的动力,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河南广电全媒体聚焦“金融豫军”的系列报道刊发后,受到了业界乃至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河南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金融豫军可谓是支撑中的支撑,河南广电利用全媒体形态,深入浅出,做出了接地气、得民心的报道,在宣传金融豫军的同时,也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发展金融业的坚定信心。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金融豫军;业界大咖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