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广电携手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展云计算及文化产业

2017年05月12日17: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广电与河南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5月12日下午,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双方约定,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和广电媒体行业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夏炎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昌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河南广电抓住机遇 成立中原云发展大数据

  朱夏炎在致辞中说,当前,以“大数据”为主导的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成为全球范围内加速企业技术创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引领社会管理变革的利器,可以说,得数据者,得天下;知数据者,知天下;用数据者,赢天下。

  而河南广电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于2015年1月成立了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在省发改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率先与阿里巴巴共建中原云。

  朱夏炎表示,2016年10月8日,河南正式获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未来几年,河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将进入“黄金快车道”。

  河南广电携手河南投资集团 发力云计算及文化产业

  同时,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是河南省重要骨干文化企业,组建后积极通过股权和资产整合、战略投资、收购兼并等多种方式,面向市场加强资本运作,盘活现有资源资产,构建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竞争力强的现代广播影视产业体系。

  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通过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本运作、增值退出等方式,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和放大作用,投资、培育、壮大我省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不断提升国资运营效率。

  此次河南广电与河南投资集团携手合作,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和广电媒体行业成为紧密合作伙伴,结合河南投资集团在大数据产业园区建设、政务服务平台、投融资能力的优势,和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在广电媒体和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网络、渠道、品牌等方面的资源,共同拓展云资源、大数据、媒体等领域市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积极推动我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和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未来,双方将进行更广更深的合作,合力推进我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创新,为我省打造“三个高地”、建设“四个强省”的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河南投资集团;云计算;文化产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