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即刻畅享“云端生活” 河南广电“中原云”正式启动

2016年09月28日14:06  来源:映象网

5034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9月28日),备受瞩目的中原云数据中心(白沙)正式启动。与阿里巴巴、华为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以先进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搭建中原云平台,中原云数据中心(白沙)将打造中国一流的政务云平台。

  中原云数据中心(白沙)正式启动

  中原云数据中心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白沙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经过十个月紧张建设后,历经三个月的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运行稳定的情况下,于今天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卫兵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业态新经济的发展,明确提出将信息产业作为河南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河南省广电局组建成立了中原云大数据集团,与阿里巴巴、华为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以先进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搭建中原云平台,致力于全省电子政务公有云和专属云建设。对河南省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新经济的大格局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省直厅局的26家系统已入云

  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白沙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赵长根表示,目前,首批300个机柜投入运行,形成初步规模;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已呈报国务院,申报工作有序推进;省财政厅、省有色金属地矿局等8家省直厅局的26家系统已入云;华为、中兴等10余家大个头合作伙伴完成签约,白沙园区大数据主导产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

  赵长根对中原云大数据中心充满期待,“希望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建设、运行、管理’三同步原则,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争年底前形成1200个机柜的规模,并尽快全面建成数据中心一期7000平方米,打造‘省内一流、中原领先’的大数据中心,为白沙园区大数据、云计算相关‘互联网+’企业提供良好的支撑平台。”

  中原云数据中心(白沙)将打造中国一流的政务云平台

  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董事长朱喜旺介绍,中原云数据中心(白沙)位于商都大道与电厂路,总规划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按照国家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A类标准(T3+)规划建设,可容纳机柜5000台,运用分布式调度技术,形成通用的大规模服务平台,将资源利用提到最高。

  经过紧张的建设施工,中原云大数据集团目前已完成首批276台机柜安装,到明年上半年将完成1200台机柜的部署。

  数据中心的建设采用了领先的技术和环保的能源利用手段,利用电厂热蒸汽进行机房制冷,不但可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还更加环保节约。

  据介绍,以阿里技术为支撑的中原云公共服务平台、以华为技术为支撑的专属云平台构成了大数据集团完善的产品体系,可提供经济高效的云存储、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处理服务。满足全省省直部门和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迁云上云需求。

  同时,整合资源,进一步拓宽应用领域,加快推进一中心多节点和传输专网的建设,打造中国一流的政务云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政务云平台;中原云数据;白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广电"治污"系列评论引央媒关注 累计阅读量过千万

    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

  • 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开幕

    “首届河南微信摇电视狂欢夜”18号晚21:15分在河南电视台盛大开幕,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已入驻平台的河南全省42个电视频道正式开启摇电视业务,整体进入“互联网+”转型快车道。

  • 梦幻舞马之后 河南广电还要弄好几个大事

    继“梦幻舞马”之后,河南广电还要弄好几个关于文化产业的大事,你知道都是啥嘛?

  • 河南广电全媒体 今起呈现“融时代”两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分别开幕。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大象融媒集团组成的河南广电全媒体矩阵,携带十八般兵器,怀揣绝技赴北京,将为您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呈现“融”时代的两会盛况,带给您与众不同的两会报道。

  • 河南广电全媒体都有啥“秘密武器”

    H5共由8页内容组成,视频和手绘图片形式相结合,与视频部推出原创视频《手绘连环画:飞象七君 民生七问》形成合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